测绘地理信息学院
 
 学院首页  学院概况  人才培养  师资队伍  科学研究  招生就业  学生工作  党建工作  校友园地  资源下载 
文章内容页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党建工作>>组织生活>>正文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关心下一代教育活动基地在我院揭牌启用
2019/11/08 周明权、孟德 

 11月8日上午,我校关心下一代教育活动基地揭牌仪式在我院举行。学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孙宁出席会议并发表讲话。学校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组织部、工会、团委、人事处、离退处、测绘地理信息学院等单位有关负责人及离退休老干部和老专家代表参加揭牌仪式。仪式由我院党委副书记周明权主持。

 揭牌仪式上,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副主任、离退休党委书记、离退处处长罗彩云同志宣读了学校《关于在测绘地理信息学院设立“桂林理工大学关心下一代教育活动基地”有关问题的批复》文件。离退休老教师吴虹教授代表老同志为基地落成捐赠了书籍。

 揭牌仪式上,孙宁副书记在讲话中,对离退休老领导、老专家、老教授、老同志对我校关心下一代工作的支持表示衷心的感谢。他指出,建设关心下一代教育活动基地是我校关心下一代工作的一件大事,也是落实好“三全育人”人才培育工作的重要举措,基地的建成启用,对于学校充分利用资源优势,进一步丰富学校实践育人平台,组织开展对青年学生的主题教育将产生积极作用,也为广大“五老”老有所为、发挥优势搭建了良好平台。他希望学校关工委要借助教育活动基地,进一步弘扬“五老”精神,充分发挥老同志独特优势,拓展关工委的育人功能,引导广大老领导、老教授、老专家、老同志发挥自身优势和特长,讲好红色故事、讲好当代故事、讲好桂工故事,帮助青年大学生深刻领悟“初心”的时代内涵和历史使命,准确把握人生目标,自觉听党的话、跟党走。他强调,学校各单位、各部门要充分利用好、发挥好关心下一代教育活动基地的育人功能,不断创新方式方法,不断提升学校办学能力和教育水平,进一步做好新老力量的帮扶承接工作,鼓励大学生们从老一辈先进工作者中汲取前行的力量,引导大学生们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和学习观,教育大学生们热爱和拥护中国共产党,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努力成长为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揭牌仪式后,退休老领导、原学校党委副书记李善辉教授给我院的大学生党员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党课。退休老教授吴虹为我院师生分享了自己在教学、科研方面的经验。

 建设关心下一代教育活动基地也是我院认真贯彻落实学校关于推进“三全育人”工作安排部署的重要举措。我院在学校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的关心支持下,推进拔尖人才培养体系改革,积极实施“‘夕阳红’关心下一代成长工程”,注重发挥老专家、老教授、老教师在引导青年师生全面健康成长成才中的重要作用。本次基地的挂牌成立将进一步促进我院“三全育人”示范院系建设,为关心教育下一代工作提供重要阵地。

(通讯员:周明权、孟德)

揭牌仪式现场

离退休老教师吴虹教授代表老同志为基地落成捐赠了书籍

揭牌仪式现场

17266

合影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桂林理工大学测绘地理信息学院 | 地址:广西桂林市雁山区雁山街319号 | 邮编:541006 | 电话:0773-3872826 | 邮箱:chxy@glu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