测绘地理信息学院
 
 学院首页  学院概况  人才培养  师资队伍  科学研究  招生就业  学生工作  党建工作  校友园地  资源下载 
文章内容页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学生工作>>学生活动>>正文
我院研究生在第九届全国交通工程测量学术研讨会作学术报告
2019/10/14 梁月吉  学生工作办公室

 2019年10月11日至13日,第九届全国交通工程测量学术研讨会在济南召开。本届研讨会主题为“测绘与遥感新技术在交通工程中的应用”,本次会议皆在交流交通工程测量新理论、新技术、新装备、新方法。来自全国各地100余位代表参加了本届研讨会。 我院副院长教授及硕士研究生等5人参加了会议。

与会期间,我院任超教授在 “摄影测量与遥感新技术” 分会场做了《利用GNSS遥感技术反演土壤湿度的研究》的专题报告,从GNSS遥感反演土壤湿度国内外研究现状、课题研究成果以及展望方面进行了报告,报告内容引起了在场专家、学者的广泛关注与交流。任超教授指导的硕士研究生张志刚、施显健在 “导航定位及交通测绘信息工程” 分会场和 “摄影测量与遥感新技术” 分会场分别做了《结合GA-BP的多星融合雪深反演》、《InSAR填海区地铁沿线地表沉降反演分析》的口头报告。详细阐述了论文的研究背景、原理实验、过程以及结论。其中施显健等人撰写的《InSAR填海区地铁沿线地表沉降反演分析》荣获会议优秀论文,其余等人的论文均入选会议论文集。

 本次研讨会围绕BDS/GPS/GLONASS、摄影测量系统、遥感辅助、海洋测绘、其他测绘相关技术等在交通工程测量领域应用中涉及的算法设计、模型精化、实验与精度验证等研究工作开展学术交流与讨论。

任超教授作报告

我院学生作报告(一)

我院学生作报告(二)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桂林理工大学测绘地理信息学院 | 地址:广西桂林市雁山区雁山街319号 | 邮编:541006 | 电话:0773-3872826 | 邮箱:chxy@glu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