测绘地理信息学院
 
 学院首页  学院概况  人才培养  师资队伍  科学研究  招生就业  学生工作  党建工作  校友园地  资源下载 
文章内容页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学生工作>>学生活动>>正文
我院举办2019年“新生杯”辩论赛总决赛
2019/11/18 李会娟 黄梦颖 甘佳巧  学生工作办公室

 为提升大学生思辨能力,丰富课余生活,培养团队精神,我院于2019年11月16日晚在雁山校区06207教室举办了2019年“新生杯”辩论赛总决赛。我院辅导员刘砥老师、李会娟老师、各兄弟学院的辩论队队长和学生会干部代表、我院辩论队成员以及2019级全体同学共计三百余名师生观看了此次比赛。本次辩论赛总决赛,测绘工程2019-实验班作为正方,测绘工程2019-2班作为反方,双方就“求博与求专哪个更利于个人发展”的辩题进行了激烈交锋。

 比赛伊始播放了比赛双方的宣传视频,视频介绍了双方辩手的资料、阐述了加入比赛的原因以及参加比赛遇到的困难。接下来,比赛第一个环节,正方一辩首先对“何为求博、何为求专”进行了解释,并从个人层面、社会层面与价值层面来说明求博比求专更重要。反方则引入社会上求专比求博的人多的现实来证明求专比求博更利于个人发展,并从社会与个人方面来加强论证。其次,到驳论质询环节,双方就自己的辩题进行了更深层次的解释说明,并对对方的论点提出质疑。紧接着,在自由辩论环节,双方进行了激烈的争辩,正方强调当代社会的信息整合性更需要求博型人才,反方则指出社会精细化更趋向于需要求专型人才。在整合陈词环节,双方坚持自己的观点,并对其进行了最后的陈述。最后,经过评委对双方表现进行的总结和投票,正方测绘工程2019-实验班以5:4的比分战胜了反方测绘工程2019-2班,获得了本次我院新生杯辩论赛的冠军。

 作为当代大学生,培养思辨能力必不可少。本次辩论赛即锻炼了双方辩手的思辨能力和团队合作精神,也使更多的同学了解辩论,进一步提高了学生的综合素质能力。

(通讯员:李会娟、黄梦颖、甘佳巧)

观看双方宣传视频

正方辩手进行辩论

反方辩手进行辩论

颁奖现场

工作人员合影留念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桂林理工大学测绘地理信息学院 | 地址:广西桂林市雁山区雁山街319号 | 邮编:541006 | 电话:0773-3872826 | 邮箱:chxy@glu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