测绘地理信息学院
 
 学院首页  学院概况  人才培养  师资队伍  科学研究  招生就业  学生工作  党建工作  校友园地  资源下载 
文章内容页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学术动态>>正文
广东工业大学王华教授做客桂工讲坛
2018/01/18 周辉  学生工作办公室

    1月17日,应我院邀请,广东工业大学测绘工程系副主任王华教授到我校雁山校区02319会议室作了题为《基于长期GPS/InSAR观测的中国大陆地壳形变》的学术报告。报告会由我院院长刘立龙教授主持,学院相关专业师生聆听报告。

    此次报告内容分为两大部分:一是基于长期GPS观测的中国大陆地壳形变;二是基于长期InSAR观测的中国大陆地壳形变。王华教授谈到,这两项内容的研究利用大地测量学解决了板块问题,所用的GPS、InSAR技术均具有测量精度高的优点,但其又有各自的优、缺点。在大尺度建设中这两项技术可以取长补短、优劣互补。紧接着,王教授结合图例讲述了中国大陆是怎样变形的,并详细介绍了通过测量看到的地理现象——断层。他还举例说明地质类测量具有测量时间长的优点,以及它的测量时间不够准确等缺点。最后,王教授提出了这项研究所面临着的诸如如何处理瞬时效应、变形速度等挑战。

    会后,同学们就此次报告内容提出自己的疑惑之处,积极参与提问环节。王教授耐心地为同学们解疑答惑,使得我院学子对专业知识有了更深的了解,也增强了我院学子的专业学习信心和决心。

王华教授作报告

报告会现场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桂林理工大学测绘地理信息学院 | 地址:广西桂林市雁山区雁山街319号 | 邮编:541006 | 电话:0773-3872826 | 邮箱:chxy@glu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