测绘地理信息学院
 
 学院首页  学院概况  人才培养  师资队伍  科学研究  招生就业  学生工作  党建工作  校友园地  资源下载 
文章内容页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学术动态>>正文
【桂工讲坛】日本新潟大学山口芳雄教授来访我校并做客“桂工讲坛”
2018/12/15 张肖鹏、刘小凡、李会娟  学生工作办公室

 应学校邀请,日本新潟大学工程学院教授、IEEE地球科学遥感学会日本分会前主席山口芳雄(Yoshio Yamaguchi)于12月13日访问我校并做客“桂工讲坛”。学校副校长周国清在屏风校区热情接待了山口芳雄教授。国际交流处、测绘地理信息学院的主要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周国清副校长对山口芳雄教授的来访表示欢迎,并介绍了我校基本情况和国际合作与交流的现状,对我校与新潟大学开展学术合作、联合培养人才、合作举办国际会议等议题与来访客人做了初步的商讨。山口芳雄教授感谢我校的邀请和热情接待,并介绍了新潟大学的相关情况,尤其是在对地观测等专业领域方面希望与我校开展学术交流、教师访学及共同申请国际项目等合作。

 会后,山口芳雄教授赴雁山校区做客“桂工讲坛”,为我校师生作了题为“全极化雷达地球观测”的学术报告。周国清副校长出席并主持报告会,相关专业师生参加了此次报告会。山口芳雄教授介绍了雷达卫星以及雷达影像的基本情况,尤其是雷达影像在地物分类以及地物对比的应用,并针对工作中的一些难点以及问题作了详实的介绍。他通过添加伪色彩技术对地物信息进行分类,使用城市建设、地质灾害等影像前后的对比,向大家直观展现地物以及地貌的变化。报告会后,山口芳雄教授与我校师生进行了交流讨论,并回答了同学们提出的问题。

座谈会现场

报告会现场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桂林理工大学测绘地理信息学院 | 地址:广西桂林市雁山区雁山街319号 | 邮编:541006 | 电话:0773-3872826 | 邮箱:chxy@glu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