测绘地理信息学院
 
 学院首页  学院概况  人才培养  师资队伍  科学研究  招生就业  学生工作  党建工作  校友园地  资源下载 
文章内容页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学术动态>>正文
【桂工讲坛】武汉大学丁浩教授、潘元进博士应邀到我院做学术报告
2019/03/16 李会娟  学生工作办公室

 3月15日,应我院邀请,武汉大学测绘学院丁浩教授,武汉大学测绘遥感信息工程国家重点实验室博士后,助理研究员潘元进博士一行在我校雁山校区02319报告厅做学术报告。报告会由学院院长刘立龙主持,相关专业师生聆听了此次报告会。

 会上,丁浩教授首先为在场师生做了题为《地球准十年尺度日长变化的物理机制与激发源》的报告。他对地球十年尺度日长变化的背景、机理进行了简要介绍,并对如何识别和提取十年尺度日长变化中的不同周期信号、如何基于全球分布的大地测量观测数据确定其中的准6年周期信号的物理机制可能的激发源进行了详细讲解。

 随后,潘元进博士做了题为《基于GNSS和GRACE重力数据研究青藏高原板块运动及动力过程》的学术报告。主要对青藏高原地表水质量变化及时空特性、地壳垂直构造形变及动力学机制解释进行介绍。并联合GPS、GRACE卫星重力、卫星测高观测数据及全球质量变化模型,定量估计青藏高原地表水质量变化、地表非构造弹性负荷形变及地壳垂直构造运动,对青藏高原隆升及其板块运动过程进行了详细解释。

 最后,丁浩教授和潘元进博士与在场师生进行了亲切交谈,并针对师生提出的问题进行了专业分析和解答。

 此次报告会,有利于我院师生进一步开拓学术视野,增长学术知识,对今后他们在该领域的学习和研究具有积极意义。

丁浩教授做报告

 潘元进博士做报告

报告会现场(一)

报告会现场(二)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桂林理工大学测绘地理信息学院 | 地址:广西桂林市雁山区雁山街319号 | 邮编:541006 | 电话:0773-3872826 | 邮箱:chxy@glu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