测绘地理信息学院
 
 学院首页  学院概况  人才培养  师资队伍  科学研究  招生就业  学生工作  党建工作  校友园地  资源下载 
文章内容页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学术动态>>正文
【桂工讲坛】中国地质大学(北京)彭军还教授做客桂工讲坛
2019/01/17 李会娟  学生工作办公室

1月15日,中国地质大学(北京)彭军还教授应邀到我校雁山校区立信楼02319报告厅作了题为《InSAR技术监测地表形态》的学术报告。报告会由我院院长刘立龙教授主持,学院相关专业硕士研究生30余人聆听了此次报告。

报告会上,彭军还教授首先详细介绍了InSAR技术的背景和基本技术原理,就DInSAR、时间序列InSAR和GB_InSAR等三种具体技术各自的关键原理方法、优缺点、适用领域及研究进展进行了详实的讲解。随后展示了他所在研究团队近年的研究成果,包括利用DInSAR技术进行青海玉树地震形变监测,利用最小二乘、永久散射体、干涉点目标分析和小基线集等不同时间序列InSAR技术进行采矿、采煤、冻土、油田、滑坡和地裂缝分析及监测,利用GB_InSAR技术进行露天矿边坡监测、山西吕梁铁路边坡监测等。最后,彭教授与在场的同学进行了交流,并解答了同学们的困惑。

彭军还教授的报告深入浅出,详细而全面,不仅开阔了同学们的学科视野,激发了同学们的科研热情,也让同学们对InSAR技术监测地表形态有了更加清晰的了解。

报告会现场(一)

报告会现场(二)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桂林理工大学测绘地理信息学院 | 地址:广西桂林市雁山区雁山街319号 | 邮编:541006 | 电话:0773-3872826 | 邮箱:chxy@glu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