测绘地理信息学院
 
 学院首页  学院概况  人才培养  师资队伍  科学研究  招生就业  学生工作  党建工作  校友园地  资源下载 
文章内容页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学术动态>>正文
【桂工讲坛】中国测绘科学研究院党亚民研究员、王伟副研究员做客桂工讲坛
2019/03/29 李会娟 沈秋媚 韦梦思  学生工作办公室

3月28日,应我院邀请,中国测绘科学研究院党亚民研究员、王伟副研究员一行在我校雁山校区12栋报告厅分别做了题为《大地坐标测量基准进展与应用》和《利用区域CORS站网确定陆地水负荷变化影响》的学术报告,会议由我院院长刘立龙主持,相关专业共80余名师生聆听了此次报告会。

党亚民研究员多年来一直从事大地测量基础理论研究工作,先后从事过重力与固体潮、大地测量反演、GPS数据处理和地球动力学等领域的研究工作。在此次报告中,党亚民研究员从坐标框架与基准等大地测量学的基础定义出发,全面系统地介绍了现代大地测量基准理论及建立方法,并重点介绍了大地测量技术在国家地理国情监测项目中的几个典型示范应用。

随后,王伟副研究员从陆地水负荷影响的概况出发,通过CORS站网形变监测,再进行环境负荷影响计算分离,然后分析区域陆地水负荷影响,最终得出结果评价与结论:基于CORS站网能够监测陆地水负荷引起的地壳形变和地面重力时空变化;陆地水负荷对重直形变的影响达厘米级。此外,他还针对如何有效的开展科研项目进行了简要介绍。

本次报告中,党亚民研究员与王伟副研究员不断与同学们进行学术探讨,用通俗易懂的方式向同学们阐述深奥的专业性知识,强调科学预测的重要性,不仅开阔了同学们的学科视野,更加激发了同学们的科研热情,得到了现场师生的一致好评。

党亚民研究员作报告

王伟副研究员作报告

报告会现场(一)

报告会现场(二)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桂林理工大学测绘地理信息学院 | 地址:广西桂林市雁山区雁山街319号 | 邮编:541006 | 电话:0773-3872826 | 邮箱:chxy@glu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