测绘地理信息学院
 
 学院首页  学院概况  人才培养  师资队伍  科学研究  招生就业  学生工作  党建工作  校友园地  资源下载 
文章内容页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学术动态>>正文
“GIS精彩,由你做主” —2019 Esri校园行·相约桂林理工大学主题讲座在我院成功举办
2019/04/17 李会娟 沈秋媚  学生工作办公室

4月16日,Esri中国广州分公司技术工程师王帅帅应邀来到我校雁山校区05306教室,进行以《普视GIS与互联网技术的结合以及大数据驱动下的遥感技术应用》为题的专题报告会。会议由我院副院长任超主持,我院相关专业100余名学生聆听了此次讲座。

会上,王帅帅工程师首先向大家播放了“Esri杯中国大学生GIS软件开发竞赛” (以下简称竞赛)的宣传视频,并介绍了竞赛的要求、流程及目的,鼓励同学们积极参加竞赛。随后,王帅帅工程师提到,在互联网技术的迅速普及下,GIS应用已渗透于社会各个领域,且日益广泛,Internet已成为GIS新的操作平台。之后,他以高分农业遥感数据产品生产系统、违法机场识别为例介绍了大数据驱动下遥感技术的应用,指出数据密集型科学发现已成为人类认知领域的一种全新方式。

讲座期间,王帅帅工程师以问答的方式与同学们进行了积极的互动,使得同学们初步的了解了GIS在社会、经济、生活等方方面面所产生的积极作用。

注: Esri,美国环境系统研究所公司(Environmental Systems Research Institute, Inc.的简称)。成立于1969年,总部设在美国加州RedLands市,是世界最大的地理信息系统技术提供商。

Esri中国信息技术有限公司(英文:Esri China Information Technology Co. Ltd.,简称:“Esri中国”)是Esri公司在中国大陆的唯一分支机构。

王帅帅工程师做报告

学生提问环节

报告会现场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桂林理工大学测绘地理信息学院 | 地址:广西桂林市雁山区雁山街319号 | 邮编:541006 | 电话:0773-3872826 | 邮箱:chxy@glu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