测绘地理信息学院
 
 学院首页  学院概况  人才培养  师资队伍  科学研究  招生就业  学生工作  党建工作  校友园地  资源下载 
文章内容页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学术动态>>正文
【桂工讲坛】中国科学院二级研究员欧吉坤应邀到我院做学术报告
2019/09/08 李会娟  学生工作办公室

9月7日,应我院邀请,中国科学院测量与物理研究所二级研究员,博士生导师欧吉坤博士在我校雁山校区02319报告厅做出了题为《测量误差理论的拓展和面临挑战》的学术报告,我院相关专业师生代表聆听了此次报告。

报告中,欧吉坤博士首先简要介绍了测量平差模型和测量数据处理流程,并对有特色的测量误差理论和数据处理理论做了相关拓展,同时他详细阐述了选权拟合法的应用-拟合检定法、GNSS、病态问题解决、电离层电子密度反演、密度单点定位、自适应选权滤波。欧吉坤博士提出年轻人需要结合国家发展需求大胆创新,抓住机遇,勇敢面对未来的挑战,表达出对同学们的信心和厚望。

本次报告会,使同学们进一步加深了对误差理论的理解,不仅点燃了同学们科研激情,树立了自主创新的信心,也为以后专业知识的学习研究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欧吉坤研究员作报告

报告会现场(一)

报告会现场(二)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桂林理工大学测绘地理信息学院 | 地址:广西桂林市雁山区雁山街319号 | 邮编:541006 | 电话:0773-3872826 | 邮箱:chxy@glu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