测绘地理信息学院
 
 学院首页  学院概况  人才培养  师资队伍  科学研究  招生就业  学生工作  党建工作  校友园地  资源下载 
文章内容页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学术动态>>正文
【桂工讲坛】日本京都大学徐培亮教授应邀到我院做学术报告
2019/09/05 石楠 李会娟  学生工作办公室

9月3日,应我院邀请,国际著名大地测量专家、日本京都大学徐培亮教授在我校雁山校区02319报告厅分别作了题为《混合整数线性模型:整数估计、统计假设检验及其在GNSS中的应用》和《重建跟踪卫星重力学的数学基础》的学术报告。我院共100余名相关专业师生聆听了报告会。

上午,徐培亮教授首先就《混合整数线性模型:整数估计、统计假设检验及其在GNSS中的应用》做了专题报告。他先后提出了“How to quickly find the closest point?”、“Who designed the integer boots trapping estimator first for use in geodesy?”、“How to design the most efficient suboptimal estimator?”几个问题。他通过比较其他国内外相关学者的研究情况,对同学们提出了两点希望,一是告知同学们在学好测绘专业的同时要注意学习其他基础学科的知识;二是提醒同学们做研究写论文要坚持一颗严谨求实的心。

下午,徐培亮教授为我院师生就《重建跟踪卫星重力学的数学基础》做了精彩的报告,徐教授首先阐明了数学基础对地理的重要性,并说明了数学基础在各方面建设中重要作用。接着徐教授详细的介绍了地球重力研究方法和研究发展。报告会后,徐培亮教授热情地与现场师生进行了交流讨论,并针对师生提出的问题进行了专业分析和解答。

 

注:

徐培亮,男,1989年获武汉大学(原武汉测绘科技大学)大地测量学博士学位,是我国自己培养的第一批大地测量学博士。从1989年至今,一直在国外从事研究工作,分别在荷兰代尔夫特技术大学、德国斯图加特大学、加拿大卡尔加里大学和日本京都大学工作。曾任国际大地测量学会(IAG)理论大地测量分会主席,大地测量杂志编委,国际大地测量协会(IAG)参加国际大地测量与地球物理联合会(IUGG)代表。现为数个学术杂志编委,包括Journal of Geodesy。在国际著名杂志和国际学术会议上发表论文100多篇,其中SCI收录近60篇,曾先后两次获得德国洪堡基金资助,曾获得1999年度国际大地测量学会最优秀论文奖,是国际上著名的大地测量专家。

报告会现场(一)

报告会现场(二)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桂林理工大学测绘地理信息学院 | 地址:广西桂林市雁山区雁山街319号 | 邮编:541006 | 电话:0773-3872826 | 邮箱:chxy@glu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