测绘地理信息学院
 
 学院首页  学院概况  人才培养  师资队伍  科学研究  招生就业  学生工作  党建工作  校友园地  资源下载 
文章内容页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学术动态>>正文
【桂工讲坛】中国科学院空天信息研究院杨晓峰研究员到我院作学术报告
2019/10/19 杨莹 李会娟  学生工作办公室

 10月18日下午,应我院邀请,中国科学院空天信息研究院(原遥感与数字地球研究所)研究员、遥感科学国家重点实验室副主任杨晓峰研究员在我校雁山校区02319会议室作了题为“基于国产卫星数据的主被动联合台风遥感监测”的学术报告,我院相关专业师生聆听了此次报告会。

 报告会上,杨晓峰研究员介绍了利用国产卫星数据开展台风识别、中心定位、形态特征参数提取以及自动定强的新方法和新技术,并讨论了上述技术在星上实现的可行性。在互动环节,杨晓峰研究员与在场师生就专业问题进行了深入的沟通与交流,并逐一解答了在场师生的问题。

 此次报告会拓宽了师生们的学术视野,使大家认识到了卫星遥感在台风防灾减灾中的重要作用,对今后在相关领域的学习与研究具有积极意义。

杨晓峰研究员

报告会现场(一)

报告会现场(二)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桂林理工大学测绘地理信息学院 | 地址:广西桂林市雁山区雁山街319号 | 邮编:541006 | 电话:0773-3872826 | 邮箱:chxy@glu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