测绘地理信息学院
 
 学院首页  学院概况  人才培养  师资队伍  科学研究  招生就业  学生工作  党建工作  校友园地  资源下载 
文章内容页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学术动态>>正文
【桂工讲坛】中国科学院遥感与数字地球研究所副研究员刘玉到我院作学术报告
2019/11/06 杨莹 李会娟  学生工作办公室

11月5日下午,应我院邀请,中国科学院遥感与数字地球研究所遥感科学国家重点实验室副研究员,中科院地理所博士、博士后刘玉在我校雁山校区02319报告厅作了题为“遥感降水估算及临近预报”的学术报告,我院相关专业师生代表到场聆听了报告。

刘玉副研究员就天气雷达能以较高时空分辨率探测降水系统发生、发展情况这一特点以及其在中小尺度的灾害性降水测量和预报中发挥的重要作用对师生们进行了重点讲解,结合静止气象卫星和天气雷达优势,进行降水估算及临近预报,可提供及时、高精度、大范围的降水信息,从而满足国家防灾减灾、重大社会活动保障和精细化天气预报等的迫切需要。

报告之后,刘玉副研究员与师生们就相关专业问题进行了深入的沟通与交流,刘玉副研究员严谨的科学态度以及专业的学识令师生受益匪浅。

刘玉副研究员作报告

报告会现场(一)

报告会现场(二)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桂林理工大学测绘地理信息学院 | 地址:广西桂林市雁山区雁山街319号 | 邮编:541006 | 电话:0773-3872826 | 邮箱:chxy@glu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