测绘地理信息学院
 
 学院首页  学院概况  人才培养  师资队伍  科学研究  招生就业  学生工作  党建工作  校友园地  资源下载 
人才培养
 本科专业 
 硕士点 
 博士点 
 一流学科 
 重点学科 
 精品课程 
 教学团队 
 教学平台 
 教学成果 
 产学研基地 
 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 
教学团队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人才培养>>教学团队
测绘工程教学团队(区级)
2022/12/16王永锋

学院1985年设立《测绘工程》专业,并招生测绘工程本科学生。至今已有近23年的测绘工程教育历史。2004年测绘工程已确定为广西精品专业,2006年又确定为广西优质专业,已经为社会培养了近1200人专业测绘人才。现该专业在我院本科生年招生人数110-140人,同时有测绘类基础课程相关专业年招生人数达1500多人。《测量学》课程是面向工科类专业的技术基础课,2007年测量学确定为国家精品课程。

测绘工程专业团队建立了以学科带头人和骨干教师带头的“以科研为引导、教学为主体”的适应高水平教学型大学需要的、培养高质量应用型人才相应的高水平教师队伍。团队带头人曾获全国优秀教师、广西区优秀教师、广西青年科技标兵等称号,国家精品课程“测量学”课程负责人,受聘为中国测绘学会测绘教育专业委员会委员,长期从事测绘科学学科的科学研究和本科教学工作。教学团队共有29人组成,其职称结构、学历结构和年龄结构合理,发展潜力较大。目前正教授9人占31.0%,副教授及高级实验师10人占34.5%,具有博士学位的10人占34.5%,硕士学位的12人占41.4%,中青年教师共占85.7%,充分体现队伍中以中年教师为主体,有利于其承上启下作用。测绘工程教学团队是由从事测绘基础系列课程的部分人员所组成,他们都是各门精品课程的负责人和主要参加者以及实验示范中心的负责人和核心成员。团队是测绘工程课程教学群体的核心代表,搞好团队建设可以全面推进测绘工程专业整体队伍水平,打造适应教学研究型大学和培养高素质创新型人才所需求的测绘类基础教学团队。团队的组成结构中充分体现了老中青相结合、中年教师为主体的结构。中青年教师共占85.7%,充分体现队伍中以中年教师为主体,有利于其承上启下作用。打造适应教学型大学和培养高素质应用型人才所需求的测绘类基础教学团队。他们起到了承上启下中坚力量的作用;老教师起到传、帮、带的作用;青年教师为队伍中的新生血液,在高水平的团队中学术水平和教学水平的提高得到了有力的保障。因此,体现了鲜明的老中青结合的特征。  

版权所有:桂林理工大学测绘地理信息学院 | 地址:广西桂林市雁山区雁山街319号 | 邮编:541006 | 电话:0773-3872826 | 邮箱:chxy@glu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