测绘地理信息学院
 
 学院首页  学院概况  人才培养  师资队伍  科学研究  招生就业  学生工作  党建工作  校友园地  资源下载 
文章内容页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党建工作>>实践活动>>正文
我校鲁家村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示范点现场教学基地揭牌成立
2018/05/31 刘茜雯  学院党委

    为进一步丰富学校党校教学形式与教学手段,提升党课教学质量,经过半年多的精心筹备,2018年5月26日上午,由学校党委党校组建、测绘地理信息学院党委分党校承建的“鲁家村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示范点现场教学基地”在桂林市桥头村党支部党群服务中心举行了隆重的揭牌仪式,宣告现场教学基地正式成立。测绘地理信息学院分党校副校长、学院党委副书记张海东,桂林市桥头村党支部书记张建新,以及学院发展对象、党员师生代表参加本次揭牌仪式,揭牌仪式由测绘地理信息学院辅导员刘茜雯主持。

    揭牌仪式上,桥头村党支部书记张建新首先对鲁家村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的发展历程作了详细介绍。鲁家村是桥头村委下辖的七个自然村之一,鲁家村在桥头村党支部的带领和推动下,打破了城郊农村发展滞后的困境,实施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逐渐探索建立了以豆腐品牌文化为引领的经济发展着力点和特色亮点,如今成为广西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的成功典范。张书记同时对我校关心鲁家村发展建设,并将其作为桂林理工大学党委党校现场教学基地表示热烈的欢迎和衷心的感谢。

    接着,测绘地理信息学院党校副校长、党委副书记张海东同志为揭牌仪式致辞。他指出,桂林理工大学历来重视党建工作和党员教育工作,为进一步推进党委党校教育培训工作,丰富党校教育培训形式和内容,促进党校培训实践创新,提升党校培训教育质量,测绘地理信息学院受学校党委委托与桥头村党支部开展共建,建设鲁家村新农村建设示范点现场教学基地,并为其精心设计了教学线路和教学内容。张副书记希望在场师生党员、发展对象通过现场教学,在亲身感受我国新农村建设新风貌和社会主义建设新成果的同时,深刻领会加强学习型基层党组织建设的重要意义和作用,充分认识基层党组织在党建中的引领作用,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加强党性修养,不断增进与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增强“四个意识”和“四个自信”,确立到基层、到乡村就业创业目标,切实为群众办实事办好事,为全面实现乡村振兴计划作出新贡献。

    最后,桥头村党支部书记张建新、测绘地理信息学院党校副校长、党委副书记张海东共同为“桂林理工大学党委党校现场教学基地”揭牌。揭牌仪式结束后,测绘地理信息学院党校在鲁家村进行了现场体验教学,师生党员和发展对象表示,现场体现教学方式让大家身临其境,充分感受社会主义新农村时代之变迁,所见所闻让人触景生情,所教所学令人深入思考,教学形式独特,教学效果良好。

 

张建新(左)与张海东(右)共同为现场教学点揭牌

在鲁家村进行现场教学(一)

在鲁家村进行现场教学(二)

合影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桂林理工大学测绘地理信息学院 | 地址:广西桂林市雁山区雁山街319号 | 邮编:541006 | 电话:0773-3872826 | 邮箱:chxy@glu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