测绘地理信息学院
 
 学院首页  学院概况  人才培养  师资队伍  科学研究  招生就业  学生工作  党建工作  校友园地  资源下载 
文章内容页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党建工作>>实践活动>>正文
我院研究生第一党支部开展“参观江头村-桂林廉政教育基地”活动
2018/10/29 张炎 肖燕 李会娟  学生工作办公室

 为加强我院研究生党员廉政教育,筑牢廉洁自律防线,引导研究生党员积极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巩固自身廉洁意识的目的,10月27日,在支部书记朱军桃老师带领下,研究生第一党支部全体党员乘车前往桂林市灵川县百年清官村-江头村,开展了“参观江头村-桂林廉政教育基地”的活动。

 首先,到达江头村后,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先来到爱莲祠堂里参观。爱莲家祠为江头洲周氏的宗祠,其中我们了解到江头村是我国北宋著名文学家、哲学家、理学创始人周敦颐的后裔之村,该村在清乾隆以后的一百多年间,共出现秀才数百人,有举人、进士、出仕为官者达200多人,且为官做人均秉承先祖周敦颐《爱莲说》中莲花“出淤泥而不染,濯清涟而不妖”的高贵品德,不贪不腐,清白做人,廉洁为官,使得周氏人才辈出,忠君爱民,清白做人,干净做事,廉洁为官,被誉为“百年清官村”。在讲解员详细讲解下,大家一起参观了爱莲家祠,周氏家族的清廉家风和历史传承深深感染了每位党员。参观完毕后,朱军桃书记在基础为党员们讲解了《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以及《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主要精神,使我们深刻了解到要以江头村的历代清官为榜样,大力弘扬“爱莲文化精神”,在今后的工作学习中,时刻以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进一步增强清正廉洁意识。

 通过开展本次廉洁教育活动,全体党员接受了一次淳朴的思想洗礼,细品《爱莲说》中莲花的高贵品质,感受古人廉洁高尚的道德品质,要时刻以一名合格的党员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做事带好头,自觉接受监督,坚守廉洁的底线。

参观爱莲家祠

党员们在认真听讲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桂林理工大学测绘地理信息学院 | 地址:广西桂林市雁山区雁山街319号 | 邮编:541006 | 电话:0773-3872826 | 邮箱:chxy@glu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