测绘地理信息学院
 
 学院首页  学院概况  人才培养  师资队伍  科学研究  招生就业  学生工作  党建工作  校友园地  资源下载 
文章内容页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党建工作>>组织生活>>正文
我院研究生第一党支部召开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国集团领导人特别峰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2020/03/29 孟德、王子彦、莫智翔、刘玉升 

 3月29日下午,我院研究生第一党支部召开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国集团领导人特别峰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会议。会议由支部书记夏勇超主持。本次会议是支部第一次通过网上平台举行的视频会议,会议取得圆满成功。

 会上,首先由支部副书记王子彦带领支部党员回顾并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国集团领导人特别峰会上的重要讲话内容。他说道:“当前新冠肺炎疫情正在全球蔓延,这次G20历史上首次以视频的方式举行应对新冠肺炎特别峰会,G20领导人就相关问题进行沟通协调,具有重要意义。同时,中国目前已向一些国家派出了医疗团队,并援助了大批医疗物资,帮助他们进行疫情防控,就是对“人类命运共同体”的深刻理解和生动诠释”。接着,夏勇超书记对会议精神进行讲解:“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体现了中国负责任的大国担当。目前全世界遭受着疫情影响下的重大损失,而中国疫情情况现在日益好转,世界看好中国,中国提振了各国战胜疫情的信心。习近平总书记在会议上给了G20成员提供了切实可行的应对建议,有力地帮助了他国。世界经济中你中有我,我中有你,而像美国这种各自为战、以邻为壑、将疫情政治化的思想则会最终遭到唾弃。这次疫情各国之间相互援助,更加深刻体现了“人类命运共同体”的理念。我们要更坚信命运共同体理念,对党的理论要更自信,对国家、民族要自信,对中国要自信。”

 在对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国集团领导人特别峰会上的重要讲话进行学习之后,各位党员同志对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有了更深层次的了解,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上来,坚决打赢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桂林理工大学测绘地理信息学院 | 地址:广西桂林市雁山区雁山街319号 | 邮编:541006 | 电话:0773-3872826 | 邮箱:chxy@glu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