测绘地理信息学院
 
 学院首页  学院概况  人才培养  师资队伍  科学研究  招生就业  学生工作  党建工作  校友园地  资源下载 
文章内容页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学生工作>>学生活动>>正文
我院举办新闻稿撰写培训会
2020/10/30 梁天秦 曾宇琦  学生工作办公室

为提升我院新闻宣传质量,10月29号晚,我院在雁山校区立信楼02319会议室开展新闻稿撰写培训活动。我院研究生辅导员梁天秦、2018级研究生代表李旭、2017级本科生代表沈秋媚出席培训会。我院全体宣传委员、易班学生工作站全体成员、喜洋洋心理协会代表共计60余人参加本次培训。

培训开始,我院2018级研究生代表、研究生第二党支部副书记李旭分享新闻稿撰写经验。李旭同学强调,撰写新闻稿最重要的是端正写稿态度,保持理性思想,做到客观全面。随后,我院2017级学生、原测绘学院新媒体中心负责人沈秋媚对团日活动、演讲会议等特殊新闻写作分享撰写经验。沈秋媚同学强调,撰写新闻稿需特别注意措辞错句、标点使用、文章段落等,必须遵循和保持新闻稿严谨性。培训会最后,我院研究生辅导员梁天秦老师作总结发言。梁老师首先分别对李旭、沈秋媚两位同学的分享做了点评,随后对各类新闻稿的撰写技巧和撰写特点进行了总结,并呼吁全体与会学生认真总结反思,努力提升我院新闻宣传质量。本次培训会会场气氛良好,现场同学认真聆听。

本次培训会的顺利开展有效提升了我院学生的新闻稿写作能力,同时也为我院下一阶段活动的开展打下了夯实的基础。

培训会现场(一)

培训会现场(二)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桂林理工大学测绘地理信息学院 | 地址:广西桂林市雁山区雁山街319号 | 邮编:541006 | 电话:0773-3872826 | 邮箱:chxy@glu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