测绘地理信息学院
 
 学院首页  学院概况  人才培养  师资队伍  科学研究  招生就业  学生工作  党建工作  校友园地  资源下载 
文章内容页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学生工作>>学生活动>>正文
我院顺利举办“智绘青春”科技文化节暨首届无人机“党史寻字”大赛
2021/05/24 李会娟 黄涛  学生工作办公室

 为热烈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深入学习党史百年征程,同时开拓无人机领域知识,把党史学习教育与专业学习相融合。2021年,桂林理工大学测绘地理信息学院成功举办“智绘青春”科技文化节暨首届无人机“党史寻字”大赛。本次活动由共青团桂林理工大学委员会主办,由共青团桂林理工大学测绘地理信息学院委员会和无人机研发与应用协会承办,我校学生积极参加了本次比赛。

 本次比赛分为初赛与决赛两个阶段,5月15日至16日,初赛在雁山校区立信楼科创空间举行。参赛者需要在大疆无人机模拟器DJI Flightsimulator软件中,通过无人机遥控器操控虚拟无人机穿越拱门,穿越拱门的数量越多、所用时间越少,则排名越靠前。比赛过程中,参赛选手们全力以赴,力争上游。工作人员严谨负责,始终以公平公正、尽职尽责的的服务态度,杜绝一切作弊行为。初赛成绩排名前十的小组顺利进入决赛。

 5月23日上午,决赛开幕式在萃华楼报告厅举行,测绘地理信息学院团委书记陆琴,院团委副书记李会娟出席了本次活动。活动开始,陆琴老师为开幕式致辞,她表示青年学子要感党恩,跟党走,在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之际用自己的实际行动为党献礼,同时预祝本次比赛取得圆满成功。决赛地点在二栋至三栋教学楼之间的草坪举行。进入决赛的小组,选手在起飞点起飞无人机,10分钟内飞手利用无人机在比赛场地自由寻找二维码,答题手通过扫描飞手手机屏幕上的二维码进行党史答题。在规定的时间里,累计答题次数越多,获取积分越多,则排名越靠前。决赛环节,参赛选手默契配合,展现了出色的竞争意识与实践操控能力;工作人员礼貌引导,维持比赛现场秩序,疏通人群,为选手和观众提供了安全保障。最后,闭幕式上,测绘地理信息学院团委、学生会书记处和主席团成员为取得优异成绩的参赛选手颁发证书和奖品,并合影留念,至此桂林理工大学测绘地理信息学院“智绘青春”科技文化节暨首届无人机“党史寻字”大赛圆满落下帷幕。

 本次大赛的顺利举办,一方面,积极响应党的号召,回顾党经历的岁月峥嵘,加强了青年学子对党的历史学习,厚植爱党爱国的伟大情怀;另一方面,打开了同学们对创新科技的新视角,培养同学们的实践实习能力,丰富了校园生活,推动了校园科技教育建设的新发展。

工作人员讲解赛制

初赛现场

决赛开幕式

决赛现场(一)

决赛现场(二)

工作人员合影留念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桂林理工大学测绘地理信息学院 | 地址:广西桂林市雁山区雁山街319号 | 邮编:541006 | 电话:0773-3872826 | 邮箱:chxy@glu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