测绘地理信息学院
 
 学院首页  学院概况  人才培养  师资队伍  科学研究  招生就业  学生工作  党建工作  校友园地  资源下载 
文章内容页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学术动态>>正文
【桂工讲坛】中国科学院空天信息研究院张万昌研究员到我院作学术报告
2019/10/21 夏勇超  学生工作办公室

2019年10月20日上午,中国科学院空天信息研究院张万昌研究员到我校07307报告厅作题为《无人机、LiDAR和InSAR技术地质灾害早期识别及监测预警应用》专题学术报告,我校相关专业50余名师生以及区内从事无人机教育研究的相关高校教师代表聆听了此次报告。

张万昌教授首先对InSAR无人机+LIDAR、高分遥感等技术在地质灾害检测预警和应急救灾中的应用进行了整体介绍,并重点对LiDAR三维激光扫描等技术在地质灾害中的具体应用方法进行了解释说明,最后张教授还给师生列举了InSAR技术在地表形变检测应用实例,以及介绍了我国滑坡灾害监测预警系统和空天地一体化防灾减灾体系的建设情况。

张万昌教授的报告深入浅出,内容丰富,加深了师生们对无人机、LiDAR和InSAR技术在地质灾害领域应用的理解,对拓宽师生们的学科视野起到了积极的促进作用。

张万昌研究员

报告会现场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桂林理工大学测绘地理信息学院 | 地址:广西桂林市雁山区雁山街319号 | 邮编:541006 | 电话:0773-3872826 | 邮箱:chxy@glu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