测绘地理信息学院
 
 学院首页  学院概况  人才培养  师资队伍  科学研究  招生就业  学生工作  党建工作  校友园地  资源下载 
文章内容页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学术动态>>正文
【桂工讲坛】我院优秀校友王成、王家帮为本科生做学术报告
2020/09/25 李永伟 梁天秦  学生工作办公室

9月24日,我院邀请国家注册测绘师、高级工程师、广西测绘地理信息局王成,广西土地学会秘书长王家帮两位优秀校友在雁山校区立信楼02319报告厅做了题为《第三次国土调查和空间国土规划》的学术报告。学院刘立龙院长和2018级本科生60余人聆听了此次报告会。

会上,王成校友为本科生介绍了第三次全国国土调查的工作背景、工作内容、技术路线与要求、主要工作和成果相关技术;王家帮校友为本科生讲述了关于我国土重要年份的重要事件与新时代国土空间用途管制新要求,其中他特别强调了我国目前施行的是2017年颁布实施的《全国国土规划纲要(2016~2030年)》,且党的十九大以来加快生态文明体制改革,建设美丽中国推进绿色发展、着力解决突出环境问题、加大生态系统保护力度、改革生态环境监管体制。

报告之后,两名优秀校友就相关专业问题与学生进行了交流,两位优秀校友渊博的学识,对国土规划卓越的见识令学生受益匪浅。

报告会现场(一)

报告会现场(二)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桂林理工大学测绘地理信息学院 | 地址:广西桂林市雁山区雁山街319号 | 邮编:541006 | 电话:0773-3872826 | 邮箱:chxy@glu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