测绘地理信息学院
 
 学院首页  学院概况  人才培养  师资队伍  科学研究  招生就业  学生工作  党建工作  校友园地  资源下载 
文章内容页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学术动态>>正文
【学术研讨】我院教师参加测绘科学前沿技术发展研讨会
2023/03/13 陈发德 

为了推动数字经济的高质量发展和促进新型测绘生产力的发展,中国测绘学会和国际大地测量学和地球物理学联合会(IUGG)中国委员会于2023年3月11日至12日在北京联合召开了测绘科学前沿技术发展研讨会,此次会议由北京建筑大学测绘学院承办。近300名专家参加了研讨会,其中包括20名中国科学院、中国工程院院士和欧亚院士,以及来自国内主要测绘学科院校和科研院所的专家。我院青年教师黄良珂副教授、周吕副教授和陈发德博士后参加了本次会议。

本次研讨会围绕人工智能、大数据、云计算、5G等技术与测绘科学的融合发展主题,研讨在智慧城市、新型基础测绘、实景三维建设、城市治理等领域的创新与应用。会议得到全国范围内的测绘学科同行的广泛关注和积极参与,为推动测绘高质量发展提供了一个展示研究成果、研讨前沿问题的广阔平台。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桂林理工大学测绘地理信息学院 | 地址:广西桂林市雁山区雁山街319号 | 邮编:541006 | 电话:0773-3872826 | 邮箱:chxy@glu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