测绘地理信息学院
 
 学院首页  学院概况  人才培养  师资队伍  科学研究  招生就业  学生工作  党建工作  校友园地  资源下载 
文章内容页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学术动态>>正文
【桂工讲坛】长安大学李振洪教授受邀为我院做学术报告
2023/05/22 黄良珂 

2023年5月21日晚上,应我院邀请,长安大学地质工程与测绘学院院长、国家高层次人才计划入选者李振洪教授在屏风校区04222会议室为我院师生做学术报告,本次报告由我院院长刘立龙教授主持。

李振洪教授分别做了题为《基于星载InSAR数据的采矿塌陷区广域智能识别》和《一种基于多源遥感的滑坡灾害隐患广域早期识别技术框架》的报告。报告围绕矿产资源开发与保护中存在的地表塌陷等地质灾害智能识别与监测问题,提出了矿区地表塌陷的广域智能识别方法,建立了基于InSAR观测的矿区地表塌陷探测模型,结合山西西南矿区的实例验证了方法的可行性和高效性。同时,分析了滑坡隐患探测工作的现状及面临的挑战,提出了一种“滑坡隐患广域探测-单体滑坡隐患风险评估-社区协同防灾”的多源遥感滑坡防灾技术框架,并将该技术框架应用于青藏高原交通工程的滑坡灾害隐患识别。

报告结束后,李振洪教授与我院师生就报告内容、学术研究方法、论文写作、人才培养、项目合作等方面进行了广泛的交流。

1F3D5

报告现场(一)

报告现场(二)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桂林理工大学测绘地理信息学院 | 地址:广西桂林市雁山区雁山街319号 | 邮编:541006 | 电话:0773-3872826 | 邮箱:chxy@glu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