测绘地理信息学院
 
 学院首页  学院概况  人才培养  师资队伍  科学研究  招生就业  学生工作  党建工作  校友园地  资源下载 
文章内容页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学院新闻>>正文
【党史学习教育】我院教工党支部集中学习《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中国共产党普通高等学校基层组织工作条例》
2021/06/23 付波霖、吴莲莲 

 6月22日,学院教工党支部在02226会议室集中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和《中国共产党普通高等学校基层组织工作条例》,本次会议由学院教工党支部副书记付波霖领学,学院全体教师党员参加学习。

 本次会议分为集中学习《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及《中国共产党普通高等学校基层组织工作条例》两个部分。首先,教工党支部副书记付波霖带领全体教师党员集中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通过学习使全体党员认识到统一战线是中国共产党凝聚人心、汇聚力量的政治优势和战略方针,是夺取革命、建设、改革事业胜利的重要法宝。会上,各党员同志进一步了解了统一战线工作的指导思想、主要任务、原则、工作范围、总体要求,理解了统一战线工作条例修订的背景、过程和意义,重点学习了新时代统战工作总体要求方面的新规定和新内容。

 随后,全体党员还对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普通高等学校基层组织工作条例》的总则、组织设置、主要职责、党的纪律检查工作、党员队伍建设、干部和人才队伍建设等9个方面进行了逐一详细学习,深刻领会到高校党的建设与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社会服务、文化传承创新、国际交流合作等深度融合的重要性,明确了应当把立德树人作为根本任务,构建思想政治工作体系,加强意识形态管理,充分发挥课堂教学的主渠道作用,办好思想政治理论课,推进课程思政建设,拓展新时代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的有效途径,形成全员全过程全方位育人的良好氛围,推动学院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和高质量发展。

党支部副书记付波霖领学

学习现场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桂林理工大学测绘地理信息学院 | 地址:广西桂林市雁山区雁山街319号 | 邮编:541006 | 电话:0773-3872826 | 邮箱:chxy@glu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