测绘地理信息学院
 
 学院首页  学院概况  人才培养  师资队伍  科学研究  招生就业  学生工作  党建工作  校友园地  资源下载 
文章内容页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学院新闻>>正文
我院教师受邀参加2021年全国博士生学术论坛(测绘科学与技术)暨国务院学位委员会测绘学科评议组工作会议并做专题报告
2021/10/19 周吕 

10月15日-17日,由国务院学位委员会测绘学科评议组主办、中国矿业大学(北京)与中国地质大学(北京)承办的2021年全国博士生学术论坛(测绘科学与技术)暨国务院学位委员会测绘学科评议组工作会议在北京举行。我院院长刘立龙教授带领黄良珂副教授、周吕副教授、黎俊宇老师以及部分研究生受邀参会,与来自全国91所高校及科研院所的知名专家、教师代表、企业代表以及博士生交流学术成果及经验。黄良珂老师与周吕老师受邀给大会分会场做特邀报告,分别做了题为“实时高精度全球对流层垂直剖面模型构建”和“基于地基雷达干涉测量的变形监测分析方法及应用”的学术汇报。

本次论坛采用线上线下同步直播的方式进行,与会专家和博士生围绕“导航定位与重力测量”、“环境变化与灾害遥感”、“人工智能与遥感大数据”、“自然资源调查与监测”等主题在各分会场进行了深入、热烈的学术交流。周吕老师以“基于地基雷达干涉测量的变形监测分析方法及应用”为题,介绍了地基雷达干涉测量的分析方法,同时结合具体案例,展示地基雷达干涉测量技术的实际应用。黄良珂老师以“实时高精度全球对流层垂直剖面模型构建”为题,围绕当前全球对流层垂直剖面模型存在的不足,探索揭示了全球对流层垂直剖面的时空变化机制,建立了高时空分辨率的全球ZWD和ZTD垂直剖面模型,最后对新建模型进行了精度检验。两位老师的汇报取得了良好的反响。

参会师生合影

黄良珂老师汇报现场

周吕老师汇报现场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桂林理工大学测绘地理信息学院 | 地址:广西桂林市雁山区雁山街319号 | 邮编:541006 | 电话:0773-3872826 | 邮箱:chxy@glu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