测绘地理信息学院
 
 学院首页  学院概况  人才培养  师资队伍  科学研究  招生就业  学生工作  党建工作  校友园地  资源下载 
文章内容页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学院新闻>>正文
我院成功举办第二期企业导师聘任仪式暨企业导师座谈会
2021/10/25 郭统军 

为进一步深化党史学习教育为民办实事,推动学院教育事业发展开新局,10月21日下午,我院第二期企业导师聘任仪式暨企业导师座谈会立信楼02226会议室召开,来自区内外近20家企业负责人或高级管理者出席了本次聘任仪式。会议由学院党委副书记周明权主持,学院党委书记李景文、辅导员、班主任代表、学生代表参加了聘任仪式。

学院党委副书记周明权对本次校外企业导师聘任仪式作了致辞,他对受聘的企业导师及企业界人士对学院人才培养工作的关心支持表示感谢,对学院开展校企人才培养合作共建共育的意义与目的作了深刻的阐述。他指出,学院党委高度重视学院本科人才培养质量,通过企业导师平台,借助企业家帮助学生在思想品质、学业就业、实习实践、人才培育、技术能力等方面进行长期指导,发挥企业在管理、社会实践、职业发展、科技成果转化等方面的作用,促进学生早日成才。聘任仪式上,学院党委书记、博士生导师李景文教授为13名第二期校外企业导师颁发了聘书。随后,广西纵观测绘地理信息有限公司董事长覃思毅先生作为企业导师代表作了发言,他对学院开展企业导师入校,推动校企联合培养人才的做法给予了高度的赞赏,并表示将尽最大努力履行好企业家的社会责任,为学院教育事业与人才培养工作贡献应有的力量。

最后,学院党委书记李景文作了总结讲话,他指出,企业导师是学生成长之路上重要的人生导师,通过企业导师这一纽带,架起了企业与学校、学院以及学生沟通的桥梁,打通人才培养的第一公里,帮助学生提升社会认知,提升专业知识与技能水平,着力培育“思想政治过硬、专业素质优良、实践能力超强、创新能力突出”的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建设者与接班人。学院实施本科校内外导师一体化工程,有利于引导大学生自主创新和创业,实现大学生的产学研融合,将大学生素质培养与新兴产业人才需求有机衔接,全面提升我院本科人才培养质量。

聘任仪式后,学院师生与企业导师进行了座谈,就校企联合人才培养的思路、模式及路径等问题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各企业导师表示,企业的快速发展需要高素质的人才,愿意发挥企业在人才培养中的优势,协助学院提高人才培养质量,推动学院发展再上新台阶。

我院第二期企业导师聘任仪式暨企业导师座谈会的成功举办,是我院以党史学习教育推动学院教育事业开新局的重要体现,是学院构建全员、全过程、全方位育人体系的重要一环,对学院人才培养质量提升与内涵式发展,形成“三全育人”工作格局具有十分深远的意义。

会议现场

颁发聘书

合影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桂林理工大学测绘地理信息学院 | 地址:广西桂林市雁山区雁山街319号 | 邮编:541006 | 电话:0773-3872826 | 邮箱:chxy@glu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