测绘地理信息学院
 
 学院首页  学院概况  人才培养  师资队伍  科学研究  招生就业  学生工作  党建工作  校友园地  资源下载 
文章内容页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学院新闻>>正文
测绘、旅游、外语、理学院联合召开学生安全稳定工作研讨会
2021/12/06 张铮海  学生工作办公室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学校《关于进一步做好学生安全稳定工作的通知》要求,做好学院学生安全稳定工作。2021年12月6日上午,测绘、旅游、外语、理学院在雁山校区立信楼02226联合召开学生安全稳定工作研讨会,会议由测绘地理信息学院党委副书记周明权主持,四院党委副书记及全体辅导员参加了本次会议,学校学生工作部(处)副部(处)长孙巍莅临会议并作工作指导。

会上,外国语学院党委副书记邓洁琼、旅游学院党委副书记罗义淞分别就本学院安全稳定工作及有效做法做了交流。随后,各学院学工组长分别对近期发生的一些安全事件的原因及处理方法做了深入剖析,为学生安全稳定事件处理提供了借鉴。会上,全体与会人员还就学生安全稳定、疫情防控、宿舍安全管理、学生心理异常关注等制度与机制建设作了深入的研讨。会上,理学院党委副书记钟立军结合学院具体事例对本次研讨会做了简要点评,他指出,学生安全稳定工作重在预防,要“用最少的水,浇最小的火”,辅导员要了解相关政策及法律法规,妥善处理好学生安全稳定事件。会议最后,学校学生工作处(部)副处(部)长孙巍作了指导讲话,他指出学院要高度重视学生安全稳定工作,要在三个方面下功夫,一是要强化底线意识。要守住学生安全底线,提升工作质量,应对安全问题时要“快”、“准”、“狠”,要将危机扼杀在“摇篮”之中;二是要强化危机意识,做实“育防”结合。要摸学生的共性和特性,分层分类开展常态化教育;同时,要充分发挥学生干部的在维护学校安全稳定方面的积极作用,落实落细班级信息员、宿舍长工作职责;三是要强化问题意识。辅导员需提高政治敏锐性,加强对安全稳定的预判、研判,要提高分析问题的能力,要敢于正视问题、直面问题,也要探索创新的方式方法来解决问题。

通过此次举办安全稳定工作讨会,各院更加明确了当前安全稳定工作的重点,强化了学工队伍安全稳定责任意识,对学院安全稳定工作的顺利开展起到积极的促进作用。

研讨会现场

学生工作部(处)副部(处)孙巍做指导讲话

外国语学院党委副书记邓洁琼讲话

旅游与风景园林学院党委副书记罗义淞讲话

理学院党委副书记钟立军做点评

测绘地理信息学院党委副书记周明权讲话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桂林理工大学测绘地理信息学院 | 地址:广西桂林市雁山区雁山街319号 | 邮编:541006 | 电话:0773-3872826 | 邮箱:chxy@glu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