测绘地理信息学院
 
 学院首页  学院概况  人才培养  师资队伍  科学研究  招生就业  学生工作  党建工作  校友园地  资源下载 
文章内容页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学院新闻>>正文
测绘工程教研室开展《GNSS原理及应用》“课程思政”示范课
2022/05/18 黄玲  测量工程教研室

为了进一步推进专业课程思政建设,提升教师课程思政教学能力和水平;2022517日上午,我院测绘工程教研室开展了“课程思政”专题教学示范课。本次活动由测绘工程教研室主任黄良珂主持,围绕任超教授的地信2019级课程《GNSS原理及应用》进行,全体教研室教师集中在雁山06301D教室进行现场观摩学习和“课程思政”教学研讨交流。

在课上,任超教授以中国北斗卫星导航系统的发展与应用为切入点,激发学生爱国热情、民族自信心和自豪感。任超教授教学准备非常充分,教学内容科学严谨、教学目标明确,具有正确的导向性,注重反映学科前沿、理论联系实际、举例典型,同学们注意力集中、气氛活跃、课堂参与度较高。在整个教学过程中,巧妙地将思政元素融入到了专业教学案例中,在对学生传授专业知识的同时,也对学生进行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

在课后交流环节中,老师们对此次授课给予了高度评价,认为课堂设计合理,师生互动良好,思政元素有机融入,在专业课“思政教育”常态化方面做了良好的示范,提高了课程的吸引力与感染力。学生们也一致认为,这不仅是一堂成功的公开课,更是受到了思想的触动与教育。教研室高度重视“课程思政”建设工作,不断推进“课程思政”建设工作落实,通过本次研讨与交流,与会教师进一步提高了对课程思政的认识,为今后更好实施专业课与思政育人结合并提升课程思政教学质量提供了良好参考和借鉴。

课堂(一)

课堂(二)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桂林理工大学测绘地理信息学院 | 地址:广西桂林市雁山区雁山街319号 | 邮编:541006 | 电话:0773-3872826 | 邮箱:chxy@glu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