测绘地理信息学院
 
 学院首页  学院概况  人才培养  师资队伍  科学研究  招生就业  学生工作  党建工作  校友园地  资源下载 
文章内容页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学院新闻>>正文
测绘工程教研室召开青年教师说课研讨会
2022/05/18 黄玲  测量工程教研室

为了充分发挥优秀教师的传、帮、带作用,促进青年教师快速、健康成长,提升青年教师科学合理地设计教学环节,优化教学过程,提高课堂教学水平和教学质量,建立一支品德高尚、业务精良、身心健康的高素质、可持续发展的青年教师队伍,测绘工程教研室2022517日组织开展青年教师公说课研讨交流会。

研讨会由青年教师黄玲博士、徐佼博士进行说课,分享其本人教学设计。两位青年教师分别从教材、学生、教学方法及教学理念、教学过程、教学反思等方面入手,全面地阐述了说课内容。说课设计结构合理,重点突出,表现了较好的驾驭教材、教学设计的能力和良好的语言表达能力。教研室大部分教师通过观摩和交流,为帮助青年教师完善课程设计、提高课程质量,结合自身的观摩体会和教学体会纷纷献言献策。同时,老师们也互相分享先进教学方法,课程教学设计编写心得,示范如何嵌入思政点,研讨先进教学理念,共同提升教学水平。

本次研讨会不仅为测绘教研室青年教师提供了一个实践教学理念、展示自我风采、共同交流学习的机会,也为进一步培养优秀青年教师、强化教师队伍的梯队建设打下了坚实的基础。通过说课研讨活动,进一步总结测绘工程专业教学中存在的问题,思考改进措施,进一步深化课程改革,落实专业课程思政,保障教学活动的科学与严谨。

会 场(一)

会 场(二)

会 场(三)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桂林理工大学测绘地理信息学院 | 地址:广西桂林市雁山区雁山街319号 | 邮编:541006 | 电话:0773-3872826 | 邮箱:chxy@glu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