测绘地理信息学院
 
 学院首页  学院概况  人才培养  师资队伍  科学研究  招生就业  学生工作  党建工作  校友园地  资源下载 
文章内容页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学院新闻>>正文
我校作为课题承担单位参与申报的国家高分辨率对地观测系统重大专项项目获批
2022/09/15 陈建军  遥感教研室

近日,我校副校长周国清教授带领团队参与申报的国家高分辨率对地观测系统重大专项项目《广西南方生态屏障遥感监测体系建设与应用》通过层层审核和答辩最终获国家批复立项,这是广西今年唯一入选项目。项目批复经费2520万元,其中国拨经费378万元。该项目的获批将有利支撑我校“测绘科学与技术”一流学科建设,增强学校学科影响力。

该项目拟全面发挥高分专项国产卫星影像资源优势,面向广西区域特点和南方生态屏障环境保护需求,构建广西南方生态屏障遥感监测智能体系,围绕广西林业、漓江流域、北部湾流域、城市等典型区域分别开展生态综合监测、生态风险和服务功能分析、水土流失分析、生态价值评估等应用,支撑南方生态屏障监测与管理工作,助力生态保护与生态修复。

周国清教授一直从事高分辨率遥感图像处理与解译工作,带领团队取得了一系列创新性研究成果,积极推动高级别科技创新平台落户广西,为广西地区区域发展作出了突出贡献。


链接:https://www.glut.edu.cn/info/1076/16064.htm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桂林理工大学测绘地理信息学院 | 地址:广西桂林市雁山区雁山街319号 | 邮编:541006 | 电话:0773-3872826 | 邮箱:chxy@glu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