测绘地理信息学院
 
 学院首页  学院概况  人才培养  师资队伍  科学研究  招生就业  学生工作  党建工作  校友园地  资源下载 
文章内容页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学院新闻>>正文
【清廉校园】我院师生党员赴江头村开展“喜迎二十大,勤廉谱新篇”主题党日活动暨党支部书记及党务干部培训班现场教学
2022/09/26 吴莲莲、 饶子怡 

为推动“清廉测绘”建设工作,提升师生党员廉洁自律意识,激发我院党员干部的廉洁自律和党性修养,9月25日,学院党委组织全体教师党员及学生党员代表前往灵川县廉政教育基地--江头村开展“喜迎二十大,勤廉谱新篇”主题党日活动暨党支部书记及党务干部培训班现场实践教育。

“家祠莲花地,江头进士村”,灵川县九屋镇江头村是著名的百年清官村。到达江头村后,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师生党员们先后在爱莲家祠、进士路、秀才巷、五代知县故居、聪明井、字厨塔、护龙河等标志性的建筑和文化遗迹进行现场教学,了解了周氏家族历代官员勤政爱民、清廉自律的人物事迹,领悟江头村“百年清官村”的历史传承,感受周氏家族“出淤泥而不染,濯清涟而不妖”的清廉家风文化。随后,师生党员们来到在江头村党支部活动中心,全体党员在爱莲文化的浓厚氛围下集体朗诵学习了《爱莲说》,并重温入党誓词,振奋了坚持不懈反腐倡廉的信心。

最后,学院党委书记李景文为全体师生党员讲授了廉洁教育微党课。他强调:党员干部要汲取“江头廉政文化”精神内涵,以廉吏为榜样,见贤思齐,坚定理想信念,不忘初心,筑牢思想道德防线,增强拒腐防变的能力,做新时代清正廉洁的党员。

此次现场教育学习,师生党员们感受到了江头村厚重的廉洁文化内涵,感受到周氏家族代代相传的廉洁品质,接受了一场淳朴的思想洗礼,纷纷表示要以史为鉴,以廉官为镜,学习他们廉政勤政、爱民惠民的崇高风范,要把廉洁传统深入贯穿到日常工作当中,牢记使命,像莲花一样洁身自好,清正廉洁,严格要求自己,为学院事业的发展做出自己的贡献。

爱莲家祠现场教学

爱莲堂授课

集体朗诵学习《爱莲说》

重温入党誓词

学院党委书记李景文讲授廉政微党课

教工党支部主题党日活动合影


党支部书记及党务干部培训班合影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桂林理工大学测绘地理信息学院 | 地址:广西桂林市雁山区雁山街319号 | 邮编:541006 | 电话:0773-3872826 | 邮箱:chxy@glu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