测绘地理信息学院
 
 学院首页  学院概况  人才培养  师资队伍  科学研究  招生就业  学生工作  党建工作  校友园地  资源下载 
文章内容页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学院新闻>>正文
【学习党的二十大】测绘学院、信息学院联合举办“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唱响青春壮丽之歌”主题演讲比赛
2022/10/28 吴莲莲、肖俊涛 

为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关于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决定》精神,在学院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热潮,测绘学院党委精心安排部署,于10月28日晚联合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在地学院01501报告厅共同举办了“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唱响壮丽青春之歌”主题演讲比赛。测绘学院党委书记李景文、信息学院党委书记江云清、测绘学院党委副书记周明权、信息学院党委副书记宋玉辉、两学院辅导员、各二级学院的党建组织员出席本次活动,两学院党员、积极分子代表240余人参加了此次活动。

本次比赛共有来自预赛中成功突围的14名选手一决高下。赛前,信息学院党委书记江云清为本次比赛致辞,他指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是党和国家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本次比赛旨在引导青年学生弘扬伟大建党精神,争做新时代新征程的强大生力军、接续奋斗者,并预祝选手们赛出风格,赛出水平。

比赛中,14名选手以党的二十大召开为切入点,围绕党的二十大提出的一系列新观点、新论断、新思想,结合自身学习实际,从身边人、身边事、身边的变化,以小见大,声情并茂地讲述了他们的所思所悟,分享了普通人在实现中国梦中的感人经历和生动故事,充分展示了新时代青年大学生良好的精神风貌,他们精彩的演讲引起了现场师生的情感共鸣并赢得了阵阵掌声。经过近两个小时的激烈角逐,产生了一等奖2名,二等奖3名,三等奖4名,优胜奖5名,各评委嘉宾为获奖选手颁奖。

最后,测绘地理信息学院党委书记李景文为本次比赛作了总结点评。他对本次活动的组织和成效等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希望同学们把比赛中体现出的良好精神状态转化为抓好学习、推进工作的强大动力,奋发进取,克难攻坚,立志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让青春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火热实践中绽放绚丽之花,努力做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建设者和接班人。

本次“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唱响青春壮丽之歌”主题演讲比赛,以演讲的形式启发同学们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传承伟大建党精神,在广大学生心中播撒了红色种子,坚定了他们听党话跟党走的决心,激励全院师生上下一心,奋发进取,克难攻坚,积极投身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学院落地生根。

信息学院党委书记江云清致辞

选手演讲风采一

选手演讲风采二

互动现场

测绘学院党委书记李景文总结发言

嘉宾选手合影留念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桂林理工大学测绘地理信息学院 | 地址:广西桂林市雁山区雁山街319号 | 邮编:541006 | 电话:0773-3872826 | 邮箱:chxy@glu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