测绘地理信息学院
 
 学院首页  学院概况  人才培养  师资队伍  科学研究  招生就业  学生工作  党建工作  校友园地  资源下载 
文章内容页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学院新闻>>正文
【资助育人文化节】测绘地理信息学院成功开展励志学生宣讲团专题宣讲活动
2023/05/24 王煦 倪旭然  学生工作办公室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全国两会和全国教育工作会议精神,贯彻落实全国学生资助管理中心《2023年学生资助工作要点》精神,大力宣传国家资助政策及成效,让广大学生了解资助政策和励志学生的奋斗故事,进一步引导、激励我校受助学生奋发图强、立志成才。5月21日至24日期间,测绘地理信息学院成功开展“青春筑梦新时代资助伴我向未来”励志学生宣讲团专题宣讲活动。

励志学生宣讲团由获得国家奖学金、国家励志奖学金等荣誉的黄顺谋、王苏伟、王梦杰、徐景丰、黄涛共五名学生组成。活动之初,通过线上线下双渠道宣传和引导全体本科生积极参与报名,并利用成长成才晚教育课堂,向各年级学生宣讲国家资助相关政策、分享励志奋斗故事。活动现场,各宣讲员结合自身受助经历和个人事迹,分别从入党心路历程、专业课学习、四六级备考、暑期“三下乡”实践、创新创业能力提升、志愿服务活动、学生工作经验等多个方面,向同学们展现了受助学生积极乐观的学习态度和人生态度,讲述其自立自强的励志事迹,激励广大学生向身边的优秀榜样学习,引导他们将个人理想和社会共同理想紧密结合起来,将“小我”融入“大我”,心怀祖国,积极投身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伟大实践。宣讲活动过程中,同学们纷纷向宣讲员提出自己的问题,并得到耐心解答,气氛轻松、活跃。

此次专题宣讲活动的开展,充分展现了测绘地理信息学院励志学生榜样“爱党爱国、不畏困难、积极进取、自立自强”的精神面貌,也让同学们更加坚定了励志奋进、报效祖国的决心,全体学生深受鼓舞。

活动现场一

活动现场二

观众互动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桂林理工大学测绘地理信息学院 | 地址:广西桂林市雁山区雁山街319号 | 邮编:541006 | 电话:0773-3872826 | 邮箱:chxy@glu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