测绘地理信息学院
 
 学院首页  学院概况  人才培养  师资队伍  科学研究  招生就业  学生工作  党建工作  校友园地  资源下载 
文章内容页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学院新闻>>正文
【资助育人文化节】测绘地理信息学院成功开展诚信主题教育班会
2023/05/29 王煦  学生工作办公室

为增强大学生的诚信意识和社会责任担当,宣传普及征信和校园金融、预防电信诈骗、金融诈骗和违法高利贷等相关知识,常态化做好防范电信诈骗警示教育,切实提高学生防骗意识、金融安全防范和应对能力。5月22日至28日期间,测绘地理信息学院组织各年级开展了“守诚信,防诈骗,金融安全伴我行”诚信主题教育班会。

会议从解读案例、热点事件分析的角度,介绍了学生容易上当的诈骗手法及防骗指南,强调了预防网络、电信诈骗的重要性,以及切实可行的防范措施和解决办法;其次,以立木为信、烽火戏诸侯等诚信小故事引出“国以诚立心、人以诚立身”的观念,通过近年来社会上生动鲜活的真实失信案例,深入浅出地对保护好个人征信的重要性进行了解读,使学生真正理解了“信用财富”和“珍爱信用记录 享受幸福人生”的意义。最后,通过播放反诈宣传视频和诚信教育视频,加深了同学们对“守诚信,防诈骗,金融安全伴我行”的理解。

本次诚信主题教育班会的顺利开展,吸引了全院本科学生积极参与,取得了预期的教育效果,有助于学生将诚信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同学们纷纷表示在生活中要以诚信约束自我的言行,坚守底线,遵规守纪,做讲诚信、修美德的新时代有为青年!

会议现场一

会议现场二

会议现场三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桂林理工大学测绘地理信息学院 | 地址:广西桂林市雁山区雁山街319号 | 邮编:541006 | 电话:0773-3872826 | 邮箱:chxy@glut.edu.cn